闲人散书

往事不可追

【雪花】课



轻松不虐一发完,小段子。


————————————————


1、第二节课


“花飞扬。”


“到!”


“那个?举个手。”傅红雪扫了一眼人群,最后一排慢慢举起一只手,挺白的,不听声音还以为是个小姑娘。


傅红雪不由多看了两眼,一个清清爽爽的大男孩,穿了件格子衬衫,配上他爽朗的笑容,像是领家大哥哥。但……扣分,体育课不穿运动衫,穿什么衬衫,等着撩小姑娘呢吧。撩妹技巧为零的傅红雪暗搓搓的在他名字上画了个圈。


点名完毕,傅红雪将名单收起,对着围成一圈的学生颔首:“去拿你们的球拍,在这排队集合。


“是!”学生们哄一下散开,向各自的背包奔去。


“你怎么不去?”那个男孩还是站在原地,一脸茫然,傅红雪走过去问他。


“啊?”那男孩像是没反应过来一般,愣了两秒才指着自己的鼻子:“老师您是说我吗?”


“除了你还有人没去拿球拍吗?”傅红雪环顾一圈,大部分学生已经拿着球拍排好队了。


青年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的笑笑:“对不起啊老师,我不知道要自带球拍。”


“我上节课说过了,你……”逃课了吧。后半句傅红雪没说,算是给他留了点面子。


男孩干笑两声:“来了,那个……球拍还在运来的路上,快递公司有点慢……”


说完小心翼翼的抬眼往上一瞥,对上傅红雪的眼神后又做贼心虚般的低下头。


傅红雪在心里笑笑,大学逃课的情况挺多的,但第一节课就逃的还真不多。他上节课没有点名,倒漏了一个逃课的鱼。傅红雪又瞥了一眼,算是把这个学生记住了。花、飞、扬,他翻开名单在上面又加一个圈。


傅红雪简单讲解了下握拍和发球的方法后就让他们解散自己练去了。


他把自己的球拍让给这个大男孩,自己在他旁边看他练。


碰的一声,球从他手中发出,在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


阳光有些大,男孩微眯着眼看着球飞起落下,发丝随着跳动微微飞扬,很有少年人的风气


“不错,练过?”傅红雪在他身后点点头,他能看出他的动作很专业。


“嗯,很喜欢网球。”他点点头,弯腰捡起旁边一个球打了出去。


傅红雪看着他蛮专业的动作,心里一动,从旁边经过的学生手里拿下一个拍子,走到另一边,举起球拍对着他:“打一场?”


他没有废话,笑着将球打了过去。


碰——


一场下来,酣畅淋漓。


傅红雪随意用手一抹脸,甩下一串汗水。对方粲然一笑,露出一口白白的米牙。


傅红雪看着他,有种棋逢对手的愉悦感。


对方看起来也是,与傅红雪对视,脸上一直挂着兴奋的笑。


2、第三节课


“花飞扬。”


“到!”


队伍了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孩举了下手又放下。


傅红雪皱眉,这个绝对不是上节课那位,身高都对不上号,更别说长相了。


傅红雪捏着笔走近他,一挑眉:“替课的?”


“不是,我就是花飞扬,老师您看,这是我的学生卡。”花飞扬连忙摇头,并把口袋里的学生卡拿出来递给傅红雪。


傅红雪拿着蓝色的学生卡,眼神从卡上移到花飞扬身上:“体院的,花飞扬。”


“对,就是我。”花飞扬点点头,笑得傻呵呵的。可傅红雪接下来的话让他笑不出来了。


他说:“上节课那位“花飞扬”是谁?”


花飞扬试图装傻:“老师您说什么呢,上节课就是我,还能是谁啊。”


傅红雪轻笑一声,握着签字笔在点名单划着,颇有些威胁的意味:“我的课,可不是那么好过的。”


“哎,别啊老师。”花飞扬哀嚎一声,全盘托出了。


傅红雪大人有大量的放他和班里人一起练球,自己跑到操场边上,倚着围栏心情颇愉悦的在纸上签了一个名字。


花无谢。






评论(2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