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散书

往事不可追

【齐花】今天吃什么?

轻松不虐,简单的段子似的故事。


—————————————————


1、


花无谢将一摞厚厚的资料堆到齐衡的面前,双手撑桌,瞪着双眸:“我全都整理完了。”


齐衡看了他一眼赞许的点点头:“好。”


“好什么好!”花无谢一拍桌,伸手把齐衡脸上挂着金丝边眼镜摘下:“该吃饭了。”


“好。”齐衡站起身就走,走至门口又折了回来:“吃什么?”


“您老不知道吃什么就走啊?”花无谢翻个白眼,将眼镜往盒子里一放。愤愤的走到自己导师跟前:“您能不能成熟点,不要老是问我吃什么。”


“那好。”齐衡略一思索:“去食堂。”


“您老还是问我吧。”花无谢叹口气,开始思索吃什么。


花无谢说什么都不会去食堂的,那里的饭菜他伟大的导师齐衡能承受得了他可不行。


学校有四个食堂,分别叫梅兰竹菊,意为食堂四君子。但一些学生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叫魑魅魍魉。


食堂饭菜的味道和这个名字一样,散发着诡异与邪恶。和那些别的学校的网红菜像那些草莓炖土豆,西瓜炒肉不一样,它用的都是最平常的材料,却做出独一无二超脱食材原本味道的滋味。


怎么说呢,一道土豆炖肉他能炒成苦瓜炒榴莲的味道,味道不是难吃,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像臭豆腐,爱的人爱死,讨厌的人恨不得终身不遇。


掌勺的厨师应该是个大佬,或许还是黑暗料理世家的传人,不然普通人是无法做出如此丧心病狂的菜的。


花无谢是无法接受,齐衡到还好。


想了一会儿,花无谢歪头问他:“酸菜鱼怎么样,西街那家新开的还是老地方?”


“老地方。”齐衡伸展双腿,离开他倚着的门框,率先出去。花无谢在后面连连叹气,任劳任怨的关灯锁门带上羽绒服。


谁让齐衡是他导师呢,他前途还攥在人家手里呢。


齐衡今年是第一次带学生,他本没有收学生的打算,他性子沉默,不想多一个人打扰。但花无谢是校长介绍的,说什么都要让他收。


收了就后悔了,这小家伙括噪无比,事事都要管着,活像个小媳妇。


但,管着也没时候不好的。


想到这,齐衡露出个微笑。


一出门,寒冷的空气便铺面而来,北方的冬天一向冷的决绝,他穿着一件白色羊毛在寒风中伫立,有些冷,但一定很帅,像迷蒙的雾凇。


事实证明,齐衡想多了,这种行为在后面跟着的花无谢眼里和傻子没区别。


齐衡对他挑挑眉,只见对方回了个“你是傻的吧”的表情,然后将羽绒服递了过去。


齐衡一副你真体贴的表情,接着在花无谢的注视下套上了羽绒服。趁花无谢不注意的时候一抬手将他后面连着的帽子扣在了他头上。


因为家离得近,齐衡不愿开车,喜欢骑着电动车在校园里穿梭。这里的学生经常能看见一个年轻帅气总是微笑的老师骑着小电驴在校园的小道上跑着。大概率后面还坐着个揽着他腰的男生。


“老师你品味真独特。”每次看着这个橙色的上面还贴着米老鼠图案的小电驴花无谢总是忍不住吐槽。


“你也觉得好看是吧。”齐衡转头对他一笑。花无谢一噎,无奈的闭上嘴。自己老师这品味怕是没救了。


“上车。”花无谢麻溜的在后座做好,像往常一样抱住齐衡,手钻进他羽绒服口袋里取暖。


齐衡带着他到了东街的四方菜老店。花无谢从车上跳了下来。


齐衡弯着腰锁车,在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他的发旋和冻的红红的耳朵,花无谢搓了搓手捂了上去。


“知道心疼人了。”齐衡转头,挪移的对他笑笑。


“看你冻的可怜。”花无谢哼了一声,又搓搓手重新覆上去捂了一会儿。


齐衡站起身来,将自己冰冰凉的手送入他温暖干燥的手心:“下次换你骑车?”


“不要”花无谢猛地收回手,忙不迭的缩到袖子里:“冷死了。”


“走了,去吃饭。”齐衡笑笑,在他脑袋上拍了一巴掌。


2、


齐衡只收了他一个人,什么事都得他们两个忙。这一天,许是电脑也看不惯了,措不及防的罢工了。


花无谢看着蓝屏的电脑,搓搓牙,很想把学校这台年久的老电脑打一顿,鉴于如果它真修不好学校一定会讹赖他的,为了不被讹,他咬咬牙控制住了自己的手。


叹口气,花无谢跑到齐衡跟前:“老师,借你电脑用用。”


齐衡点点头也没问为什么,由着花无谢将他旁边的笔记本抱走。


“老师,密码。”


“我名字首字母加你生日。”


花无谢挑挑眉,顺手输入,听着熟悉的开机音,他啧了一声玩笑道:“老师你不是暗恋我吧。”


齐衡靠在椅背上,手中把玩着细边眼镜,看着他笑眯眯的来了一句:“是啊。”


空气静止了两秒,花无谢忍了又忍,最后忍无可忍的跑过去对他脑袋一顿糊噜,一边糊还一边念叨:“让你瞎撩,让你瞎撩……”直到把他发型弄的乱糟糟。仔细看看,花无谢脸上还挂着不知是羞还是恼的红。


其实他想打人来着,但鉴于他不能做欺师灭祖中欺师这种事,他只能该揍为揉。


3、


一天,花无谢正在实验室了忙活,听齐衡喊了一句:“花无谢你又发朋友圈了是吗?”


花无谢从桌上抬起头,看了一眼另一个桌上翘着腿大爷似的自己导师。


“您老还有时间刷朋友圈?”别的导师加学生五六个人做的事就他们两个人弄,他都快忙成狗了,自己导师还有时间管朋友圈。


齐衡轻轻哼了一声,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我看见你发的自拍了。”


“那怎样?”花无谢白了他一眼。


“删了,影响不好,别人会说我带的学生只想着拍照不好好学习。”


花无谢捏了捏手指,默念不生气不生气,导师这德行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忍着吧!自己的导师不能打不能打……”


齐衡见他不说话重复:“快删咯。”


“不删。”


“这样啊。”齐衡叹口气,很遗憾的说道:“我是好心提醒你,你今天发的照片比以前黑了还胖了。”


说完笑眯眯的盯着他,心情愉悦的看他一脸吃瘪的模样。


过了一会儿,等齐衡再看的时候,那张自拍已经没有了。


齐衡心满意足的放下手机,摸着下巴,笑得一脸自得。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