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散书

往事不可追

虐到不至于,就是挺惆怅的。很短很短

—————————————————————

正对着花无谢,前面不远处有一处买烤鸭的简易店铺。

玻璃柜里摆放着鸭脖,鸭腿,鸭肠,还有辣豆腐,豆皮……红油淋在上面,辣椒粒配在旁边,与夏天的火热相得益彰,与酷暑的燥热同病相怜。

花无谢心里有些触动,抬起腿走过去。

“先生要点什么?”

“要……算了。”花无谢在柜台旁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吐出这句不怎么情愿的拒绝。

年少轻狂不在乎,夜夜烤串啤酒做伴,完全不需要考虑健康,而且,也有人愿意陪你一起荒唐。现在长大成人,那些恣意竟消失的一干二净,整个人被剪裁得体的西装套住,整颗心也被堵的水泄不通。就连那个人,也离开了。

原来,长在心里的人离开后心不会破个洞,反而会因为怕有人再离开而围堵的更严重。

算了算了,年龄大了,胃不好。

那些过辣食品还是不要接触的好。

花无谢在心底叹口气,久远的记忆也泛上心头。

果然,还是有影响。

……

当年,一样的夏天,一样的骄阳酷日。不一样的是青春肆意的人。

“来来来,尝尝,老张家的,一绝。”那时候的花无谢还是穿着T恤短裤的毛头小子。

黑黑的一块,不怎么好看。

“我不吃这些。”另一个少年在递上来的哪一瞬间立马摆手拒绝。

“尝一个尝一个,试试嘛。”花无谢怂恿他。

少年有些心动,迟疑的张嘴咬住。

好辣,……但好像还不错。

“是吧是吧,很辣,但吃起来很爽,带劲。”十三四岁的花无谢笑得眉眼弯弯,清清爽爽的笑,在夏天,像冰镇的可乐。

早在对方迟疑的时候花无谢就把鸭脖消灭了大半。辣味十足,他眼角眼泪存续:“呼—好辣—在来点?”

对方想了想点点头

“等着,我再去买点。”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