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散书

往事不可追

【齐花】今天吃什么(后续)

cc耘的点梗,齐花后续,衡醋花被白。太晚了,就不艾特了。(¦3[▓▓]

——————————————————————

一日,齐衡驾着他那极具特色的电动车来到花无谢的公寓门下。

花无谢说今天不和他一起吃饭,也不让他来找他。

第一次,齐衡产生了危机感。这些花无谢一直和自己待在自己身边让他放松了。他摸着下巴想了一会终于还是骑着他的小电瓶找到他宿舍了。

也巧,在楼下遇着了,花无谢没有看见他,和一个小姑娘聊的很是开心,眉眼间全是笑。不知说了什么,逗的人小姑娘捂着嘴笑。

齐衡把电瓶车一停,心里裹着一团郁闷走过去,脚步也踩的重,踏踏的响。

“不是说今天不要来吗?”花无谢见他走过来,有些惊讶。

“啊?你说了吗?”齐衡开始装疯卖傻。

“我说了”花无谢肯定的点点头:“你点头了。”

“那可能是我工作太投入没反应过来?本来要喊你来吃饭的,看你有客人我就自己一个人去吧。”语气怎么听怎么都有些可怜兮兮的。

“啊!不用”旁边的小姑娘出声:“齐老师和花花一起去吃饭就好,看房子明天去也行。”

“你知道我?”齐衡疑惑的看向这个穿着碎花连衣裙的女孩:“还有房子是怎么回事。”

“齐老师嘛,学校里好多知道您的。”小姑娘一拍手,笑得甜甜的。

她没有说,齐衡在学校也算是个风云人物,好多学生暗恋他。

齐衡皱眉,不是因为学校里知道他,是因为面前这女孩挺漂亮的,这种长相应该挺合花无谢口味的,思及此,他有些郁闷,肉眼可见的沮丧起来。

小姑娘一看他不高兴以为是自己的原因无视花无谢的挽留匆匆走了。

“她怎么走了。”齐衡一脸无辜。

“您老得问您自己。”花无谢都不想理他了,朝电瓶车走去。

齐衡跟了过去,放下脚刹:“怎么问我!还有什么房子?”

花无谢在后座坐好习惯性的揽住齐衡后道:“先找地方吃饭,至于房子等会和你说。”

2、

“你要租房子?”齐衡放下手中的面,满脸惊讶。

花无谢早料到一般镇静的点点头,拿起桌子上的醋瓶往自己碗里倒了点。

“宿舍出了什么问题?”齐衡也拿起醋放了点。

“没事,和舍友闹了点别扭。”花无谢避重就轻的回答,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子面。

事情远没有花无谢说的那么轻松,他那个舍友喜欢花无谢还向花无谢告白了,这也没什么,花无谢对同没什么歧视,但他那个舍友晚上喝了酒接着酒疯想上他,被他揍了一顿后关厕所了,第二天才放出来。

自那以后,花无谢就想着搬宿舍了。

齐衡没有继续追问,他要想知道事情的始末不一定需要问花无谢。

他状似不在意的点点头,其实心里记下这件事了。他往碗里放了点辣椒尝了尝味道不错。

各怀心事,一顿饭吃的很是安静。

“你搬到我家吧。”齐衡在去研究室的路上道。

“不。”他旁边的花无谢摇摇头:“我已经和倾城说好了,要和她合租。”

“刚刚那个女孩?”

“是。”

“不行。”齐衡想都没想的回答。

“不听你的。”花无谢虎着一张脸不去看他。

“不让你毕业。”

“老师你是不是管的太多了?”

花无谢叫齐衡老师就说明他生气了。

齐衡幽幽叹口气,软了语气解释:“你和一个女孩子合租总归是不方便,我独自一个人住也想有个人做伴,两全其美。”

花无谢也觉得自己刚才的语气不太好,呐呐着说了句抱歉。

最后花无谢还是搬去和齐衡一起住了。

倒不是因为齐衡不让他毕业,他仔细考虑了考虑,和女孩子合租确实不怎么方便。他就打算另找房子,谁
知道齐衡直接和宿管打了招呼上楼把他东西搬走了。

3、

花无谢和齐衡同居后,生活好像也没什么变化,还是一起吃,一起研究课题。唯一变得就是周末吃什么。

“你去做饭。”花无谢推推旁边看电视的齐衡。

“昨天你没做饭,今天该你了。”齐衡不动,眼睛还是黏在电视上,随着电视剧情的发展嗨嗨笑出了声。。

“咱们昨天在学校吃的,不需要做饭,上个星期我做的饭,这周该你了,快去。”花无谢摸到遥控器,按了暂停:“做完饭在看。”

齐衡灵机一动,提议道:“要不点外卖吧。”

“不行,吃外面的不健康。”花无谢坚定的摇摇头,见齐衡还是一副不愿动的样子,他威胁道:“你不去做饭我就不租你这房子了。”

“好吧好吧,那今天你洗碗。”齐衡起身,不情不愿的踢踏着拖鞋去厨房。

“吃完在说。”花无谢轻轻笑了笑,拿起书继续看。

4、

“喏。”齐衡用两根手指捻这一张薄薄的纸递了过去:“你看看这个”

齐衡有些忐忑,虽然说结果差不多可以预见,但他还是难免的有些紧张,面上还是平常的样子。

他们相处那么久了,也该挑明了,最重要的是他不想忍了,还有这些日子花无谢也那个叫倾城的女孩走的太近了。

花无谢不知他所想,疑惑的接过去,是一道数学题,融了方程,向量一系列东西冗杂成的一长串式子。

“这是什么?”花无谢问。

“你解对了,我就连洗一个星期的碗。”齐衡向他眨眨眼。

花无谢本来不打算理他,听他这么一说来了兴致,他一挑眉:“你说的,别等我解出来后反悔。”

“等你解出来再说吧。”齐衡走到沙发旁躺了上去,闲适的晃着腿 仔细看去,他的手是攥紧的

“你太小看我了,怎么说我也是个研究生。”花无谢当即去书房拿了纸和签字笔,坐在茶几前算了起来。

齐衡眯着一只眼悄悄注视着花无谢,花无谢趴着桌子上解题,一脸认真。齐衡拿出手机悄悄拍了一张,他手机里已经有很多张花无谢的照片了,各式各样的,都是偷拍的。

“解出来了!”很快的,花无谢举起纸,转头看向齐衡,脸上是解决问题后兴奋的笑:“答案是520,对吗?”

“嗯。”齐衡点点头。

“很容易啊,你就洗一个星期的碗吧。”花无谢捏着纸在他面前晃着,很是炫耀。

“好。”齐衡看着他笑得柔柔的:“你再说一遍答案。”

“520。”

“我也爱你。”

“……”

见花无谢一脸无语的样子,齐衡再次开口:“我们这样算是在一起了吧。”

“在一起个鬼。”花无谢翻了个白眼。

话虽然这么说的,但他现在心还是难以抑制的跳了起来。虽说他知道他们互相有好感,但都心照不宣的保持现在的状况,但没想到齐衡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挑明了。

但感觉还不错,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齐衡见他发愣凑到他面前伸出两只指头摆了摆:“其一,你说了我爱你。其二,我也说了我爱你,咱俩算是两情相悦。这么一目了然的事,怎么可能跟鬼有关系呢。”

“走开,我没说。”花无谢觉得脸热,只想赶紧离开散散热。

齐衡怎么可能放他走,一把拉过他,花无谢没站稳,坐在了齐衡腿上。

“你说了,我听见了,还是两遍”齐衡眼中蓄满了笑。

“那是你耍诈。”花无谢瞪他。

“好好,算我耍诈,我补偿你。”齐衡想了想:“比如你可以问我三个问题怎么样?”

“有你这么厚颜无耻的吗。”花无谢翻了个白眼。

“问不问?”齐衡手搭在他腰上,笑眯眯的揉着。

“问,当然问。”花无谢拍掉他的手,想了想:“你是因为什么喜欢我的?。”

“你还记得你那次自己去吃火锅的时候吗?店员问你怎么一个人来吃火锅。”

花无谢顺着他的话回忆,是有那么一天,那时候他一个人去学校旁边的火锅店,里面人声鼎沸,从锅里翻出的蒸汽聚成一团向天花板上涌去,一两个人面对面坐,三四五六个人聚成一桌。他比较随意,没叫人,一个人吃的。

那个店员许是看自己一个人在成群结队的人里面显得寂寞吧,才问自己为什么不叫上朋友一起来。

那时候他是怎么回答来的,奥!是这样,他说的是:火锅已经够热闹了,一个人正好,多些人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那时候店员明显顿了一下,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你是因为我很超凡脱俗的回答才喜欢上我的?”花无谢看他。

“不是,我那时候觉得你脾气真好,店员问这么无聊的话都随和的回答,一看就是能忍气的好孩子,可以当我的学生。”齐衡抱着花无谢,把他拉倒自己身上。

现在花无谢是贴着齐衡的,姿势有些暧昧,但他心里还没想那么多,他戳了戳齐衡的胸口问:“那你就不是那时候喜欢我的,那是什么时候?”

“第三个问题了。”齐衡摆出三的数字:“再问要加报酬的。”

“……你根本没回答你是因为什么才喜欢我的。”

齐衡直视他,眼神忽然变得严肃郑重:“我喜欢你,不是因为那一次,是很多次的心动。你就像一颗种子,因为心动在我心里生了根,发了芽,慢慢长成了参天大树。如果你走掉,那我的心就崩碎了,我喜欢你,离不开你。

花无谢故作嫌弃的把脸转向一边:“碎吧碎吧”

于此同时,他脸上荡起一抹笑,像是流了清泉的波纹,在他嘴角溢开。

齐衡觉得自己都要溺死在这笑中了。他弯起嘴角,牵起花无谢的手在嘴边轻吻:“碎了也好,碎了就和无谢混合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花无谢到底是没有挣开他的手心。

他俩算是迟到的挑明关系。

评论(2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