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散书

往事不可追

【花璧】友人之上(上)

“什么?”连城璧手撑在额头,无奈的看着面前这个青梅竹马的友人:“真是疯了!”


“我没有疯!”花无谢生气的鼓起双颊,一把攥住他的手。


连城璧挣了两下被攥的更紧。


“无谢,不要胡闹。”他有些生气,语气沉了几分。


“我没有胡闹。”花无谢委屈的松开手,像个豚鼠般蹲了下来,手指不住的地上画着圈:“我是真心的。”


连城璧轻轻叹一口气,怎么就是难以对他冷下心来呢。他半蹲下身,在花无谢脑袋上揉一把:“起来,以后不要说这些话了。”


花无谢抬起头,撅着嘴小声嘟囔:“不要,我就是想做。”


“梦里什么都有。”连城璧见他死性不改,直接撂开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留花无谢一脸呆愣的在原地。


啊?城璧哥怎么不像以前一样来哄他,这不科学。


2、


“怎么样了?”罗浮生见花无谢进门,立马从床上爬起来,满脸写着八卦。


花无谢顶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看了他一眼


“看来是失败了,不会是没好意思告白吧。”他啧一声,嘎嘎笑一通:“雄心壮志的把人约出去,回来就成了霜打的茄子。”


花无谢犹如幽灵般飘到床上盖上小被子,屏蔽了幸灾乐祸的罗浮生。


在罗浮生笑得最猖狂的时候,他冷不丁来了一句:“今天见沈教授了。”


罗浮生想被噎住一般住了笑,涨红了脸,半天像是恼羞成怒般的瞪他:“见,见着又怎么样。”


“哦~不怎么样”花无谢撇撇嘴,两只眼睛盯真他,直到他心里发毛。


罗浮生喜欢沈教授,这是宿舍的公开的秘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偏偏他认为自己伪装的无懈可击。


花无谢有心逗逗他,一脸神秘的说:“我今天见沈教授和一漂亮姑娘坐在一起,你说会不会是师母。”


谁知罗浮生不仅被惊到没有反而一脸得意:“那是大四的师姐,找沈教授帮忙的,谈了一会儿人家就走了,今天晚上还是我和沈教授一起吃的饭,哪来的师母。”


“为了方便吃完饭接着补课吧”花无谢拆穿他。罗浮生的成绩不光他是不忍直视,沈教授也看不下去了。沈教授负责,总认为罗浮生那个惨不忍睹是成绩是他的错,所以总抽时间给罗浮生补课。


罗浮生本来还觉得沈教授对自己不一般呢,被他这么一说,又想起了沈教授对他不一般是因为成绩,他一生气伸手把枕头砸向花无谢:“就你话多。”


花无谢翻身将枕头抱住,伸出舌头朝他扮了个鬼脸,接着整个人埋进了被子里。


罗浮生被他无耻的行为惊呆了,愣愣的坐了一会儿。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


对面床上裹着的那坨动了动,钻出来一个脑袋:“那是你孤陋寡闻。”


“快把我枕头给我。


花无谢把枕头往背后一扔藏了起来:“不还。”


“不还我就给连学长打电话说你喜欢他。”罗浮生威胁他道。


花无谢切一声:“我早说了。”


“什么。”罗浮生瞪大了双眼:“你,你这也太快了吧。”


“男人不能说快。”花无谢白了他一眼:“谁都像你啊,暗恋沈教授这么长时间见面还是会脸红。”


罗浮生无视他的话,前倾着身子看他,眼睛里冒着两点好奇的光亮:“你是怎么说的。”


“我说我想睡他。”


“?”罗浮生一愣,接着一脸鄙视的看向他,亏他还想向他取取经呢,简直浪费感情。要是他这么向沈教授说,沈教授一定认为他是神经病。


“最后被拒绝了。”花无谢哀怨的揪着被子。


果然,这要是同意才奇怪哩。任谁被一个男人这么说能高兴。当然,要是沈教授这么和他说,他一定欢欢喜喜的答应。所以为什么哩,沈教授为什么不找他呀。


花无谢一下下的揪着被角,嘴撅的老长:“你说他为什么不同意?”


“难道是害羞了。”


“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害羞个啥呀。”


罗浮生摆摆手打断他的碎碎念:“人家对你不感兴趣呗。”


“哈?”花无谢往后一仰,一脸惊讶的看着他:“他不对我感兴趣对谁感兴趣,难道在外面有了别的狗,不可能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我都是和他一起的,没见他喜欢谁。”


“他喜欢谁还能告诉你啊?”


“当然。”花无谢肯定的点头。


罗浮生嘴角抽了抽,震惊于他莫名其妙的自信。


“你别不信啊,我和城璧哥从小一起长大,他什么我不知道,当然,我的事他也都知道。”花无谢见他不信,强调他与连城璧过人的关系。


罗浮生真真无奈了,但还是不得不提醒他:“那他告诉你他和音舞系的系花交往了吗?”


“啥?”花无谢一愣:“谁?”


“沈璧君啊,前一阵子传的挺厉害的,你不会不知道吧”罗浮生一拍脑袋:“忘了,那时候你请假了”


“怎么可能”花无谢猛地将被子推开,气冲冲的下床穿鞋一气呵成。


“你要去干嘛。”罗浮生一脸懵逼的看着想一出是一出的花无谢。


“去问清楚。”花无谢推门。


“哎?要过宵禁了。”罗浮生朝门外喊。


“知道,帮我和查寝的说一声。”门外响起他的声音。


“……好歹把门关上啊。”罗浮生看着大开的宿舍门,哀怨的叹气。


井然和何开心约会去了,花无谢找他男人去了,就他一个人独守空房。他怎么就那么惨呢。


他一边嘟囔着一般心不甘情不愿的下床关门。


忽然听到一道轻笑,接着一道低沉的声音响起:“怎么就惨了?”


罗浮生抬头,一年轻男子站在门前,脸上挂着圆框的细边眼镜。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很是儒雅随和。


罗浮生就喜欢他什么那种文质彬彬的气质,一看就是文化人。


“沈,沈教授。”罗浮生不敢置信的开口,接着是他最具标志性的嘿嘿傻笑。


像是被他感染,沈教授手抵在嘴边,矜持的笑了笑。


“您,您来是有什么事吗?”罗浮生在别人面前是个小霸王,在沈教面前就是腼腆小媳妇。


沈教授低头看一下腕上的表:“这个点,宿舍人都到齐了吧。”


罗浮生因为见了沈教授而断掉的哪根弦忽然接上了。他抬头对上沈教授含着笑意的眼睛,忽然想起:啊,沈教授是来查寝的吧!


但他们宿舍就剩他一个人了哎。


3、


大一一年不允许夜不归宿,晚上会有来查寝的,一般是学生会。这个他到不怕,谁让连城璧是学生会会长呢,查也查不到自己头上。偶而也有几天会有老师来,但花无谢不相信他那么倒霉。


他不知道,独自一人面对沈教授的罗浮生已经在心里把他们三个骂过千百遍了。


连城璧在另一个楼,以前花无谢来找连城璧的时候会顺便带些小礼物送给门管大爷,一来二去,大爷一见他来,直接就给没有门卡的他开门。


花无谢一路畅行无阻的直奔三楼。他曲起两指敲门,然后整理整理头发等着开门。


“是无谢啊。”从门缝里探出个脑袋,接着门被拉开,屋内白炽灯的光穿出来,在走廊划出一道光线。


开门的是靠门的一号床的温暖学长傅成勋,脸上常年挂着招牌式微笑,是十足十的优质暖男。


“成勋哥好。”花无谢乖巧是走进屋里,顺便带上门。


“啊,小无谢来了,过来过来陪哥哥打游戏。”靠右里面的那位向他招手。


“王八蛋赢稷,你又想挂机是吧。”旁边蹲在椅子上的俊美青年咆哮一声。这是三号床的朱厚照,典型的官二代,上学就是为了体验生活,平时酷爱打游戏。


“哎,吵吵什么,又不是不打了,我说句话又怎么了。”刚才喊花无谢过去也就是名叫赢稷的这位不甘示弱的回吼过去。他也是典型的官二代,不惹他是甜甜的小天使,惹了他就是残酷无情的暴虐君王。和朱厚照日常互怼。花无谢猜测可能是气场相冲,都是官场子弟,一样是王霸之气,一样的互不相让。


不过朱厚照吼赢稷不是没有理由的,谁让赢稷是个游戏黑手呢,这个黑不是游戏技术不好,而是他玩游戏只看心情,心情不好了就中途退出,管队友怎么暴躁生气歇斯底里,他自岿然不动。说实在的,如果不是他后台硬,他早被队友捶死了。


如果是平常,花无谢会和傅成勋一样做个和事佬劝架,但现在他没那个心情,更何况,城璧哥见他来了,一点反应都没有,连个眼神都不分给他。


他委委屈屈的往连城璧那边移了点距离,小声的问:“城璧哥和沈璧君学姐是交往了吗?”


屋里太吵,连城璧没有听见花无谢说话,还是面不改色的盯着电脑,手上忙活着。


花无谢更委屈了,这还都不理他了。


“什么?”到是正在吵架的赢稷还不忘分出一丝神问他。


花无谢提高声音道:“城璧哥和沈璧君学姐是交往了吗?!”


语惊四座,吵架的不吵了,想无视花无谢的无视不了了。


连城璧合上电脑,揉揉鼻梁,一脸无奈的看向他:“你听谁说的?”


“是啊”伸出手想揍朱厚照的赢稷收回手,转着脖子看他:“你在哪听的传言。”


朱厚照也放下了揪着赢稷领子的手,整整衣服扭头问他:“还需要在哪吗?沈璧君那事动静那么大,学校里谁不知道。我倒挺惊讶无谢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晚。”


“赢稷哥说是传言,那城璧哥和沈璧君学姐没有交往咯”花无谢抓住重要字眼问。


“当然。”赢稷点点头:她为了逼他男朋友才扯上城璧的。”


———————————————————


想试试花璧。


花花死缠烂打终于和青梅竹马的好友在一起的小故事。


评论(17)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